Intracor手术过程比较简单,在表面麻醉下进行。由于Femtec飞秒激光显微镜的景深和工作距离都很小,可先在准分子激光机手术显微镜下确定治疗中心,用一个钝针头在角膜上皮面标记瞳孔中心或第一Purkinje反射点,然后再移至Femtec飞秒激光机下做基质内切割。手术中可调整的变量不多,只需输入2mm、4mm、6mm、8mm处角膜厚度值。一般来说,薄角膜容易引起过矫,厚角膜易引起欠矫,有经验的医师可利用这个特点在真实值+10~-20μm范围内调整输入的角膜厚度值,以达到微调的目的。手术中根据角膜厚度不同,飞秒激光切割时间为12~14秒。

飞秒激光矫正老视眼手术(Intracor)术后5分钟

Intracor术后5分钟

由于是角膜基质内切割,角膜表面无伤口,术后患者无不适,几乎没有术后感染的危险。手术时飞秒激光切割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气泡聚集在切割环周围,在术后的最初几小时内术眼的视力较为模糊,当这些气泡被吸收后,角膜恢复透明,远视力恢复,近视力明显提高。术后的屈光状态平均向近视方向漂移0. 50~0. 75D,几乎没有手术源性散光。

Intracor手术操作简单,时间短,术中并发症发生率很低,主要包括切割中心定位不准、术中患者眼球活动导致角膜切割环变形、错位,甚至可发生负压脱失等。这些并发症通常不会造成严重的视力损害。术后并发症主要是视力达不到期望值、眩光、迟发型角膜混浊等。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2018-01-10/31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