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小剂量雌激素或排卵前大剂量雌激素促排卵

小剂量雌激素主要是作用于卵巢局部,使卵泡发育、生长、成熟,分泌大量雌激素正反馈作用于下丘脑-垂体,引起LH的促排卵。这种方法对高促性腺激素卵巢早衰而卵巢内又有卵泡存在者最好,一方面它打断高促性腺激素恶性循环,以便卵巢恢复对GnRH的敏感性,此作用需较大剂量,间断给雌激素实现;另一方面持续用小剂量雌激素联合序贯疗法也可有排卵。

小剂量肾上腺皮质激素促进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患者排卵

其疗效好,妊娠率50%~60%,可单用或与HCG联合用药。地塞米松0.5~1mg/d或泼尼松(强的松)5~10mg/d,持续应用,可用血睾酮和24小时尿17-酮类固醇(17-KS)测定监测。切勿过量,以免引起促性腺激素合成和分泌抑制,靶器官敏感性降低,而抑制排卵。

手术促排卵

常用手术为卵巢楔形切除术和垂体腺瘤切除术。卵巢楔形切除术主要用于治疗PCOS,但不是首选疗法,只有药物治疗6周期无效后才采用。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39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