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酮症倾向的T2DM应如何治疗则有不同意见。有些主张用胰岛素治疗,认为坚持使用胰岛素的患者血糖控制得更好,并发症的发生率更低。而有些则认为可以用口服降糖药物治疗,因为用口服降糖药或饮食治疗与胰岛素治疗相比,对胰岛功能的影响没有显著差别。

从Mauvais-Jarvis对酮症倾向的T2DM的10年随访研究来看,起病10年后,与正常对照相比,其胰岛分泌功能仅下降了60%,而T2DM患者下降了61%,其中40%的患者仍然不需要依赖胰岛素,而T2DM为32.5%。这说明,酮症倾向的T2DM与一般T2DM相比,胰岛功能的下降速率基本相同,其胰岛功能甚至略好于后者。因此,T2DM的治疗策略对酮症倾向的T2DM应当也是可行的。在尚存一定程度的胰岛功能时,可以口服降糖药物、饮食和运动治疗。而在纠正DKA后,血糖的监测至关重要,应尽量避免血糖升高和体重增加,因为葡萄糖毒性和脂毒性会使患者在血糖升高较短时间内即再发DK或DKA。

DKA期的治疗与一般DKA相同,主要包括补充液体、胰岛素治疗、纠正酸中毒、去除诱因和对症治疗与并发症的治疗等。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43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