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错位的智齿容易被临床医师诊断出来,除了错位的智齿,仍存在大量的正位智齿。可是对于正位智齿的诊断却是不尽相同,每个医师都有自己对正位智齿的诊断标准。究竟什么才是正位智齿所具有的特性呢?

正位智齿应有的诊断标准:

  1. 智齿完全萌出,这是智齿达到正位的前提条件。
  2. 智齿位置正确,不向颊、舌(腭)侧偏斜,也不向近远中向偏斜,这是智齿正位的客观标准。
  3. 智齿和相邻的第二磨牙有良好的邻接关系,包括两个方面,即智齿冠部与第二磨牙邻接关系良好,智齿的根部与第二磨牙根部之间有正常的牙槽间隔。
  4. 对颌的智齿也完全萌出,并处于正确的位置。
  5. 智齿能与对颌智齿形成良好的咬合关系,这是正位智齿诊断的金标准。

根据上述标准即可对智齿做出正确的判断,对于那些正位的智齿临床医师要注意保留,这样不仅增大了患者的咀嚼效率还减少了颞下颌关节病发生的概率。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47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