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纪开始以来,有人开始实践在两颗牙齿之间邻间的骨内注射局部麻醉药,最初骨内注射(IO)需要用半圆钻打孔,外科手术暴露间隔骨,打孔完成后,注射针刺入孔中,注射局部麻醉药。

现在,牙周膜注射和间隔内注射是传统骨内注射的改进形式。牙周膜注射是局麻药物通过牙周组织进入邻间的骨组织,而间隔内注射是注射针直接进入邻间骨,不必使用半圆钻。

近年来出现一些新设备,骨内注射获得一些改进,这些设备先是Stabident系统,接着是X-Tip,最新的是IntraFlow。Stabident系统由两部分组成:穿孔器,包括用于穿透皮质骨的硬钻针和慢速反角度手柄;注射针,用于在打好的孔中注射局麻药。X-Tip系统由钻孔器和导向管组成,其特点是钻孔器在分离和撤出后能引导导向管通过皮质骨,与此同时,导向管允许注射针头通过。

最新出现的IntraFlow系统是一个特殊改良的慢速手柄,有四个部分组成:

  1. 注射针或钻孔器,用于在骨上钻孔和注射局麻药物;
  2. 传送装置,作为从卡氏安瓿到注射针或钻孔器的局麻药物的传送管道;
  3. 锁定装置或离合器,用于驱动和控制注射针或者钻孔器的旋转;
  4. 马达或注射动力,用于为注射针或钻孔器的旋转和装入卡氏安瓿后推动注射器活塞提供动力。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48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