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憋尿是个特别不好的习惯,对人体的危害不容忽视,尤其是对男性的前列腺极其不利,必须要引起男性的重视。一些男性由于各种原因而不愿意或者不方便上厕所,例如离厕所有点远或附近没有厕所,睡眠中不愿意起来排尿,一些如LOL之类的游戏一局时间较长,离不开去小便,人在旅途不方便排尿等,使得憋尿成为常态,原本以为不会有什么大问题,谁会想到可能会带来身体不适,甚至诱发疾病。由于前列腺增生的高发,老年男性特别容易憋尿,而长时间的憋尿,将会让本已肥大的前列腺更是苦不堪言。

憋尿对前列腺有什么危害?

虽然憋尿一般是不会直接导致前列腺炎发生的,但是对人体有着潜在危害。经常憋尿会使膀胱内压力增加,致使尿液返流至肾脏,容易引起肾盂输尿管炎症。经常憋尿还会使膀胱壁变薄,容易引起膀胱慢性炎症。由于膀胱与前列腺相邻,炎症可以逐渐蔓延至前列腺,使前列腺发生慢性炎症。

此外,长期憋尿还会使尿液中的有毒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延长了尿液中致病菌的生存和繁殖作用时间,容易诱发细菌感染的发生。长期憋尿还会引起生理和心理上的紧张,血液中的儿茶酚胺含量增加,加剧前列腺的充血和水肿,均不利于前列腺健康,而有利于局部的细菌繁殖与播散,一旦免疫功能下降,就会诱发前列腺炎。

所以,长期憋尿是极不好的习惯,平时要多饮水,养成定时排尿的习惯,通过排尿冲洗尿道来促进前列腺分泌物排出,达到预防前列腺感染的效果。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6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