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局部疼痛为主的前列腺炎往往是Ⅲ型前列腺炎,疼痛部位可为会阴部、下腹部、睾丸、阴茎、腰骶部等,在诊断患者为Ⅲ型前列腺炎之前,应做B超等相关检查排除引起相关部位疼痛的其他疾病。

对于这种以疼痛症状为主的前列腺炎的治疗,推荐以控制症状、缓解疼痛、改善排尿症状和提高生活质量为主的对症治疗。α-受体阻滞剂是治疗本类前列腺炎的“主力”药物,可松弛前列腺和膀胱等部位的平滑肌而改善下尿路症状和疼痛。除药物治疗外,对患者加强健康知识科普教育、心理和行为辅导,缓解对前列腺炎的过分关注,消除焦虑情绪。提醒患者应注意饮食,多饮水,忌酒及辛辣刺激食物;适当加强体育运动,尤其是加强盆腔肌肉的锻炼,避免长期憋尿、久坐,注意保暖,预防感冒。

热水坐浴对于慢性前列腺炎非常有好处,有助于缓解疼痛症状。此外,就是前列腺按摩、生物反馈治疗、物理治疗等有利于改善症状,松弛盆底肌肉组织,协调协同障碍,改善前列腺的局部循环供应,加速新陈代谢,疏通前列腺导管,增加腺泡和腺管的通透效率,有利于炎症坏死物质加速排空和清除水肿、松弛盆底肌肉紧张,明显缓解患者症状,提高生活治疗。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