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发病率和异质性存在种族差异。前列腺癌是一种临床肿瘤分子异质性疾病,相比其他肿瘤存在着明显的异质性,不同类型的前列腺癌患者存在巨大差异,其肿瘤异质性在很大程度影响到前列腺癌患者的早期诊断、治疗和预后。

目前对于前列腺癌的临床预后分型仍不够精确。研究表明,在非裔美国人男性人群中前列腺癌患者的血清中往往出现较高水平的雌二醇和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同时非裔男性人群在癌症晚期的整体生存水平相比高加索人群要差很多。相比之下,在美国,亚洲男性和亚裔美国人在前列腺癌发病率要低很多。尽管亚洲男性前列腺癌发病率相对较低,但是事实上在亚洲男性更容易发展为前列腺癌晚期,原因可能是缺乏癌症早期检测所需的分子筛查方法和肿瘤异质性筛查诊断工具等原因。不同的种族人群的前列腺癌患者体内标记物存在明显差异,前列腺癌的异质性可以通过对人体内的多个方面进行检测后通过评分来判定属于哪种亚型,再根据亚型来判断前列腺癌预后。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58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