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片法”包皮环切术

用4把血管钳两两分别钳夹背、腹侧包皮,电刀切开背、腹侧两血管钳问包皮,背侧至距冠状沟0.7cm、腹侧至距冠状沟1cm后改尖头刀切开背、腹侧内外板各0.2cm,1号丝线缝合背、腹侧切口内外板并留线牵引。

尖头刀于两缝线间切开左、右侧包皮内、外板,4把血管钳钳夹左、右侧包皮内外板四角使包皮绷紧,于无血管区切下包皮。

结扎止血、缝合及包扎同剪刀法包皮环切术。

卵圆钳法包皮环切术

包皮背、腹侧内外板移行处各夹一血管钳后绷紧,用卵圆钳从阴茎头的背侧斜行夹向系带侧,背侧距冠状沟0.3cm、腹侧距阴茎头前缘0.3cm。平整包皮后上齿,注意确诊避免损伤阴茎头。

卵圆钳夹持过长的包皮

刀片紧贴卵圆钳下缘切开外板,电刀切开皮下组织,剪刀剪去内板。

将包皮推向阴茎根部暴露创面,血管断端结扎止血,1号线缝合切缘。

袖套式包皮环切术

在包皮包着阴茎头的自然状态下,先在外板和冠状沟大致平行处做一切口。把包皮外板从皮下组织上剥下来。

如同挽袖口一样把剥下来的包皮翻转上去,使内板面向外,以便在内板上做切开。如果包皮狭小不能翻转,可在剥下的外板上纵行切开,切开狭小的包皮口易翻过。在内板距冠状沟约0.5-1cm处做一环形切口,注意切至系带处一个“V”形皮瓣,形成一个1cm左右的等腰三角形的两个边。

切断上下缘后的包皮呈现袖套状

纵行切开内、外板两切口线间的皮肤,在阴茎浅筋膜表面分离、切除包皮,使阴茎头完全外露。

在阴茎浅筋膜表面分离、切除包皮

彻底止血后缝合切缘。

阴茎根部包皮环切术

在距离阴茎根部1cm处做环形切开包皮外板至阴茎浅筋膜层,注意防止切口过深损伤阴茎背血管和神经。

用4把血管钳钳夹切口远端并向近端提拉,使冠状沟完全暴露,以包皮系带无张力为度。原切口水平处再做环形切开,一般阴茎背侧切除皮肤宽2.5-4.Ocm,腹侧切除皮肤宽度为0.5-1.0cm之间。

纵行切开两切口线间的皮肤,在阴茎浅筋膜表面分离、切除包皮,使阴茎头完全外露。

彻底止血后缝合切缘。

背侧切开

用血管钳先扩大包皮口,再将消毒液滴人包皮腔内。

用血管钳夹提包皮外口,用剪刀于包皮背侧正中纵行剪开至距冠状沟0.5-1.Ocm,使包皮能自由向上翻转,清洗包皮腔及分离粘连,用细丝线将切口的包皮内外板对位间断缝合分如此,阴茎头即可部分露于包皮之外。

包皮背侧切开术是包茎发生并发症而做的一种暂时性应急手术,术后阴茎外观可能不太美舰,待炎症消退、感染控制后,必要时可再施行包皮环切术。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19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