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8年内罗比的一项研究就发现,在割包皮的男性中,HIV(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即艾滋病)的检出率是环切男性的3倍。1989年,同样是内罗比的这项研究,通过校正,发现这个比值是10倍。这些早期的报道稍后被大量的文献证实。2000年一项Meta分析共收入27项研究,其中有21项提出包皮手术后男性获得HIV的风险显著降低。

三项著名的RCT进一步证实了包皮环切术对于HIV感染的预防作用。它们分别足2005年南非的研究,和2007年肯尼亚和乌干达的研究。包皮环切对于HIV感染的降低约为61%~76%。此三项研究的结果都发现包皮环切对于HIV的防护作用非常明显,以至于对照组(未环切男性)都中转至环切组。

割包皮能预防艾滋病(HIV)降低感染风险

对于女性而言,如果性伴侣曾经行包皮环切术,同样能够降低她的HIV感染机会。2009年一项研究提出,男性包皮环切术降低女性HIV感染约20%。而在非洲的一项研究则提出,男性包皮环切降低女性HIV感染达到40%。有证据表明,如果男性伴侣在儿时即行包皮环切术,对于女性HIV的预防作用更加明显。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2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