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WHO公布的2006年底统计的资料,全球约有30%左右的男性进行了包皮手术。下图为按照国家所统计的包皮环切率。实际上每个国家之内,由于社会经济状况、文化和宗教等的差别,不同人群和地区可以有很大的差别,例如在乌干达,全国的包皮手术率为26%,但信奉伊斯兰教中为97%,非信奉伊斯兰教为14%,北部为2%,而东部为55%。在非洲,北非和西非的包皮环切率较高,而南部非洲较低。在美洲,美国的新生儿包皮手术率约76%~92%,西部地区较低,东部地区较高;加拿大较低,而中南美洲很低。在欧洲绝大部分国家的包皮环切率很低。

全球各国男性包皮手术的比率

在亚洲,中东和中亚,特别是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其包皮环切率很高,如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和孟加拉。菲律宾和韩国虽然不是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但是他们的包皮环切率却很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韩国,他们的20岁左右的男性公民包皮环切率从1950年的大约0,上升到2000年的90%(下图)。韩国进行包皮环切的年龄主要在青少年和成年人。美国的最新研究表明,不同地区和人群的新生儿包皮环切的比例还与政府是否把该手术列入医疗保险有关,列入医疗保险可使比例提高24%。

韩国男性割包皮的比率

由于近期大量医学研究成果的推动,全球包皮环切的比例将会逐步提高。2007年以来,联合国有关机构正在艾滋病危害严重的非洲地区大力推进男性包皮环切的工作。其他地区的某些机构,如美国家庭医师协会,妇产科协会,儿科协会,疾病控制中心等民间和官方机构,组建了一个包皮环切任务组,它们在2012年8月的美国儿科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很长的兼具技术性和政策性的文件,特别阐述了进行新生儿包皮环切的益处,重要性以及相关问题。此外,联合国的世界卫生组织与艾滋病总署不仅对成年男性的包皮环切的推广很重视,它们对新生儿和儿童的包皮环切也开始关注。2010年4月,世界卫生组织与艾滋病总署,特别发表了新生儿和儿童包皮环切的全球概况的官方文件。从这些材料所介绍的情况看,我国必须结合实际,克服阻力,大力推进新生儿包皮环切,这是十分利国利民的事件。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机构把包皮环切列入医疗保险的范围。WHO公布了一系列旨在推动包皮环切的多种技术和政策文件,使包皮环切在更加规范和科学的基础上实施。参见:http://www.who.int/hiv/pub/malecircumcision/en/

在包皮环切领域,另一个十分重要的发展趋势,是新型包皮环切装置的普及和推广。目前比较认可的装置有早就已经被临床应用了的,如传统的犹太盾、Gomco夹、Winkelmann氏夹、塑料钟、Mogen夹等,还有比较新的是一次性包皮环切装置,如AccuCirc、Alis夹、Ismail夹、Kirve夹、PrePex套环、中国的商氏环、Smart夹、Sunathrone套环、Tara夹以及中国的杜氏环等。值得特别指出的是,在各方人士的努力下,中国商环已经进入非洲,应用于非洲艾滋病的防治项目,并成为盖茨基金会的全球合作伙伴。这些装置当中,有的只适用于新生儿和儿童,如塑料钟;有的只适用于成年人;有的装置有不同规格和大小,既可以用于成年人,也可以用于婴幼儿。为了促进这些新型装置的推广和应用,WHO于2012年3月发布了有关包皮环切装置用于成年人预防HIV的有关文件,2012年九月公布了有关包皮环切装置临床评价准则的文件。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62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