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细菌名称的拉丁化的主要规律如下:①细菌的种名与属名的词性必须一致,即拉丁词的词性可分为“阳性”、“阴性”、“中性”三类,如属名的拉丁词性为阳性,则种名的拉丁词性亦应该为阳性;当阳性拉丁词性的Blocus limosus要转移到中性拉丁词性的Leucobacterium时,那么的种名加词limosus的也要更改为中性的limosum。②以姓名命名的属名,其尾缀通常有两种形式,一种以“-a”为尾缀,如EscherichiaBurkholderiaDelftiaRothia,另一种以“-lla”为属缀,如SalmonellaKlebsiellaShigellaMoraxella,且以姓名命名属名的拉丁词性为阴性。③以姓名命名的种名,则至少存在三种不同的拉丁化方式,以与属名的词性相一致。④以地名命名的种名加词,如已有拉丁化的地名形容词,可直接使用,如europaeus(欧洲)、asiaticus(亚洲)、americanus(美国)、romanus(罗马)、germanicus(德国)、hispanicus(西班牙)、mediterraneus(地中海)等,如无拉丁化的地名形容词,则以其地名的英文名,添加“-ensis”尾缀或“-ense”以进行拉丁化,其中阳性和阴性拉丁词性均使用“-ensis”作为尾缀,中性拉丁词性使用“-ense”作为尾缀。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7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