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①1987年,Wayne等将DNA-DNA杂交实验作为细菌系统分类的一个关键指标,即DNA-DNA关联度≥70%,且Tm≤5度的菌群为一个种。②1997年,Stackebrandt等发现,97.0%的16S rRNA基因序列相似度等同于70%的DNA-DNA关联度;即16S rRNA基因与其他已知种的相似度低于97.0%,为未分类的细菌新种。③2006年,Konstantinidis等提出,94%的全基因组序列的平均核苷酸鉴定度(average nucleotide identity,ANI)等同于70% 的DNA-DNA关联度;即全基因组序列的平均核苷酸鉴定度大于94%的菌群为同一个种。④DNA (G + C)mol%含量是细菌种的一个重要的指标,但只适用于种与种之间的否定,即DNA(G + C)mol%含量差别大于5%的两个菌株,可以肯定不是同一种细菌,但不能根据DNA(G + C)mol%含量差别小于5%,来判别为相同或相似的菌种。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78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