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①消毒液的配制:加有助溶剂的国产二溴海因消毒剂有效溴含量50%,易溶于水,使用时可用去离子水配成消毒液,或将浓的二溴海因消毒液用去离子水配成所需浓度的消毒液。采用浸泡、擦拭或喷洒法消毒。②浸泡法消毒:将洗净的待消毒物品浸没于消毒液内,加盖,作用至预定时间后取出。对一般污染物品,用250~500mg/L二溴海因,作用30分钟;对致病性芽胞杆菌污染的物品,用1000~2000mg/L浓度,作用30分钟。③擦拭法:对大件不能用浸泡法消毒的物品,可用擦拭法。消毒液浓度和作用时间参见浸泡法。④喷洒法:对一般物品表面,用500~1000mg/L二溴海因,均匀喷洒,作用30分钟;对致病性芽胞和结核分枝杆菌污染的物品,用1000~2000mg/L浓度消毒液喷洒,作用60分钟。⑤对水的消毒:消毒剂用去离子水溶解后,倒入消毒水中,用量为5~10mg/L,视水质污染情况而定。用作游泳池水消毒和污水消毒时,应视水质决定用量和作用时间。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94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