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一般情况下室内用品表面只进行日常的清洁卫生工作,用清洁的湿抹布或季铵盐类消毒液,每日2次擦拭各种用品的表面,可去除大部分微生物。

一、用100~200mg/L二溴海因或含有效氯200~500mg/L的消毒剂溶液、含有效碘250~500mg/L的碘伏,可擦拭或喷洒室内各种物品表面。

二、紫外线灯照射:①悬吊式或移动式紫外线灯消毒时,离污染表面不宜超过1m,消毒有效区为灯管周围1.5~2m;②紫外线灯管表面必须保持清洁,每1~2周用酒精纱布或棉球擦拭一次,照射时间根据灯管强度及所杀灭病原微生物而定,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③高强度、低臭氧紫外线杀菌灯,照射30~60秒,对物品表面消毒效果可靠;④床单位包括病床、床垫、枕芯、毛毯、棉被、床单等,可采用床单位臭氧消毒器进行消毒;⑤配制1000mg/L氯己定溶液,对各种污染的表面进行喷洒或擦洗。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95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