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MLST通过自动化核酸序列分析仪分析实验所标序列“多重管家基因”(multiple housekeeping genes)变得非常耗时,再加上昂贵的自动化核酸序列分析设备与荧光标记的降解脱氧核苷酸序列盒(fluorescently labeled dideoxynucleotide sequencing kit),整体分型的设备非常昂贵,为了经济且有效率,每次的分析必须收集分析仪所能负载的最大量,研究人员有时候需等待一周或数周后,才能收集到一定数目的菌株进行集体分析,所以只有在大型临床实验室或国家级参考实验室才可能拥有这种这种方法。除此以外,因为根据基因序列进行分型,少数核苷酸序列的不同就会导致型别不同,因此技术要求严格。纵观整个MLST分型法的流程,一个常态化的标准实验室若没有专业的测序操作人员与设备,要操作完大量检测是相当昂贵且费时费力的。相比之下,MRST具有简单、经济、高效、再现性强的优点,且与血清型和血清亚型均有高度相关。但目前MLRT分型法仍在评估阶段,可以在进行MLST分型法前,先利用MLRT进行不同菌株的初步分型。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9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