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巴尔通体属最少由19种短阴性杆菌组成(0.6~1.0μm)。其中7种和人类疾病有关,带菌的节肢动物传播细菌。持续带菌的猫被认为是主要的传染源(猫抓病巴尔通体)。猫抓病巴尔通体是猫抓病典型病原体,且全球流行,它也是很多免疫缺损和免疫正常患者的杆菌性上皮样血管瘤病和杆菌性紫癜的病原体。五日热巴尔通体感染的分布是全球性的,它是历史上造成第一次世界大战战壕热的主要原因。近年来,发现HIV感染患者易发巴尔通体感染。自动血培养系统可以培养出巴尔通体,但是该菌通常不能产生能被仪器检测到时的足够的CO2,同时自动化仪器针对常规的血培养设置培养时间也不足以培养出巴尔通体,应将培养时间延长。对于大多数巴尔通体将培养环境温度应设为37℃,培养杆菌状巴尔通体和克氏巴尔通体环境就应设为25~30℃无CO2。在8天时,取少量血培养物涂片用吖啶橙染色体或湿片用相差显微镜观察细菌活动。如果观察到生长,转种到巧克力平板。每周检查血培养物转种和其他培养物直接接种的平板,5周以上。所有这些培养必须在生物安全罩中操作。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97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