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素类

1

答:①毒性反应:包括胃肠道反应、肝毒性、肾毒性、对牙齿及骨发育的影响、神经系统毒性等;②变态反应:较少见;③二重感染。

四环素类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2

答:四环素对革兰阳性菌和革兰阴性菌均有抗菌活性,但近期耐药性明显增强。

四环素的抗菌活性有什么特点?
3

答:四环素类抗生素由链霉菌属发酵分离获得,包括四环素、金霉素、土霉素、地美环素,及半合成四环素多西环素(强力霉素)、美他环素和米诺环素(minocycline)。由于常见病原菌对该类药......

四环素类抗生素包括哪些品种?
4

答:不可以选用,孕妇使用四环素类后,其能沉积在胚胎及胎儿的骨骼中,可使胎儿的牙齿黄染,同时抑制腓骨生长速度,停药后方能恢复。

妇女在妊娠期间可选用四环素类药物吗?为什么?
5

四环素类(tetracyclines)是由链霉菌产生或经半合成制取的一类碱性的广谱抗生素。由链霉菌直接产生的有四环素、土霉素、金霉素。半合成制取的有美他环素(甲烯土霉素)、多西环素(......

四环素类(抗细菌药)
缩/展 搜索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