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汁标本

1

答:正常人胆囊中的胆汁是无菌的。胆道感染患者的胆汁中,主要为革兰阴性杆菌,但混合感染也不少见。手术过程中直接穿刺胆囊获得的胆汁,如有细菌生长,可认为是感染菌。经十二指肠引......

胆汁培养的临床意义?
2

答:胆汁标本采集容易污染,为避免污染菌繁殖造成假阳性,胆汁标本采集后应在常温下15分钟内送至实验室,否则应保存于4℃冰箱中。

胆汁标本的运送及保存方法是什么?
3

答:胆汁采集的方法有3种,即十二指肠引流法、胆囊穿刺法及手术直接采取法。①十二指肠引流法:十二指肠引流液(duodenal fluid drainage)包括十二指肠液(D液,无色或淡黄色,透明或微混)......

胆汁标本的采集方法有哪些?
4

答:用于培养的胆汁只能在手术过程中采集。经胆总管引流出的胆汁由于受肠道细菌的影响,不能用于培养。

胆汁标本的采集时间在何时?
5

答:疑有胆石病伴感染者、急性胆囊炎、慢性胆囊炎、肝胆系统感染、伤寒带菌者等。

胆汁标本送检的疾病指征有哪些?
6

答:腹痛、黄疸、右上腹压痛、肌紧张、胆囊区深吸气时有触痛,即墨菲(Murphy)征阳性、中毒或休克,常伴有恶心、呕吐、发热、尿少且黄。

胆汁标本送检的症状指征有哪些?
7

答:正常情况下胆汁是无菌的。在胆汁内发现的细菌被认为是来自门静脉或直接从肠道经Oddi括约肌反流入胆道,因此,肠道细菌易位被认为是胆道感染发生的主要原因。而胆道疾病导致胆......

胆道感染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8

答:胆汁(bile)是由肝细胞分泌的一种液体,通过胆道系统流入胆囊,循胆总管入十二指肠。正常人每天平均分泌胆汁300~700ml。人胆汁呈黄褐色或金黄色,黏性,有苦味。从肝处分泌的胆汁称肝......

胆汁的产生及其主要成分有哪些?
缩/展 搜索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