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度依赖

1

答:PK/PD靶值随不同药物和细菌可有不同,如氟喹诺酮类药物治疗革兰阴性杆菌感染危重感染患者时,如铜绿假单胞菌感染者,AUC0~24/MIC值需达100~125或更高时方可获良好细菌学疗效,而对......

浓度依赖性抗菌药要达到最的临床和细菌学疗效,其PK/PD靶值是多少?
2

答:浓度依赖性抗菌药物的特点是药物的抗菌效果表现为浓度依赖性,浓度越高,抗菌效果越强。浓度依赖性抗菌药物在浓度高于MIC时清除细菌。当感染部位的药物浓度与MIC之比增加时,杀......

浓度依赖性抗菌药有何特点?
3

答:抗菌药0~24小时游离药物浓度时间下曲线面积与抗菌药对细菌MIC的比值。

f AUC0~24/MIC定义是什么?
4

答:抗菌药游离血药峰浓度与抗菌药对细菌MIC的比值。

f Cmax/MIC定义是什么?
5

答:预测浓度依赖性抗菌药临床和细菌学疗效的PK/PD参数有两个:①f Cmax/MIC;②(f AUC0~24/ MIC)。其中f为游离药物分数,公式f = 1 minus; PBs(血浆蛋白结合率)为其值随不同药物和细菌......

哪些PK/PD参数与浓度依赖性抗菌药有关?
6

答:氟喹诺酮类、氨基苷类、制霉菌素、两性霉素B、甲硝唑等。

哪些抗菌药物属于浓度依赖性抗菌药?
7

答:浓度依赖性抗菌药指即药物的杀菌活力在很大范围内随药物浓度的增高而增加,此类药物通常具有较长PAE。

什么是浓度依赖性抗菌药?
缩/展 搜索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