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临床资料显示,以风疹病毒、疱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虫引起的宫内感染最为广泛,感染后对胎儿的影响也最为严重。TORCH检测(TORCH examination)中T代表弓形虫(Toxopasma),R代表风疹病毒(Rubella virus),C代表巨细胞病毒(Cytomegalo virus),H代表单纯疱疹病毒(Herpes virus),O代表其他的感染因素。由于成人感染TORCH后临床症状不明显,不能自我感受到是否被感染,因此TORCH项目在孕前检查、孕期检测中尤为重要,从优生优育的角度考虑,对孕前妇女进行TORCH特异性抗体检查及对IgM抗体阳性妇女进行定期监测是很有必要的,尤其是有饲养或接触宠物史或其他接触史者应于计划妊娠前3~5个月进行TORCH的特异性抗体检查,风疹病毒IgG阴性者及时接种疫苗以获得免疫力,TORCH-IgM阳性者推迟计划妊娠期以避免可能的急性感染阶段。有条件者妊娠1~3个月间再次进行相应TORCH特异性抗体检查。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59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