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专著速查系统

[解剖学、组织学]5﹒鼻腔后壁(posterior wall of nasal cavity)(图2‐24)

此壁不完全,仅占鼻后孔上方之一小部分,即蝶骨体的前壁,使蝶窦与鼻腔分开。闭锁处通常包含3层组织,前层是鼻腔黏膜和骨膜,中层是骨质,后层是鼻咽部的黏膜和骨膜。除通常将鼻腔分为鼻前庭和固有鼻腔两个部分,除这种分区外。根据鼻腔功能,Cattle等将鼻腔划分为五个区域:①鼻前庭区:位于鼻中隔软骨与前鼻孔间。是鼻腔通气最狭窄的部分,亦即鼻阻力最大的部位。主要是由鼻中隔软骨前下端,鼻外侧软骨前端与鼻腔前部的梨状孔底部组成的一狭长三角区,平均面积55.0~64.0mm2。鼻腔顶区:位于鼻骨下方的鼻中隔处。4、5区形成的 ......

——《实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解剖学》
书名:《实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解剖学》
栏目:实用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解剖学 > 第二章 鼻(nose) > 第一节 外鼻及鼻腔(external nose and nasal cavity) > 二、鼻 腔(nasal cavity) > (二)固有鼻腔(nasal proper cavity)
作者:王启华
参编:陈克功,周正根,伍思琪,彭向东,罗思瑾
页码:151
版本:2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03-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