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五、点 评:案例一 不见硝烟战“非典”

书名:《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与案例评析》
作者:段小贝,陈少贤
参编:邱泽文,徐良玉,韦厚明,吴以环,王玉琼
页码:143-14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0/3/1
栏目:《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与案例评析》 » 下篇 案例评析 » 第八章  新发传染病突发事件 » 案例一 不见硝烟战“非典”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在“非典”流行时期,每一个卫生防疫人员充分体现了奉献精神。在对抗“非典”的一百多天里,每一位卫生防疫人员自觉取消了假日和休息日,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无论是深夜还是凌晨,随传随到,只要接到疫情报告,立即出发,迅速到达疫情现场,及时对疫情进行调查处理,严格控制疫情的扩散和蔓延。在调查、处理疫情的过程中,卫生防疫人员不顾个人安危,总是把保护其他同志避免受到感染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他们的职业道德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抗击非典的工作中,正是每一位卫生防疫人员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相继与非典展开了遭遇战、攻坚战以及持久战,构筑起了人们健康的保护线,并最终取得抗击非典的胜利。

……
——《公共卫生应急处置与案例评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