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诊断]二、诊治精要:疲乏无力7年”

书名:《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作者:刘刚,毛青,周向东
参编:刘刚,陈虹,姬军生,向国春,熊玮
页码:665-669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6/1
栏目:《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第二部分  病例辨析 » 第十章  精神疾病 » 第五节  “抑郁寡欢、兴趣降低、自卑、烦躁、疲乏无力7年”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由于家教过于严格,患者性格内向,孤独、少语、胆小怕事、爱思考、多愁善感。一般来说,在症状学上,重症抑郁的抑郁程度较重,常有抑郁特征,可有自责自罪观念,甚至妄想或幻觉等。根据症状分类:从症状学的角度看,一部分程度较轻的抑郁具有神经症的特征,没有器质性基础,发病可能与病前个性有关,没有精神病性特征(如幻觉、妄想),没有明显运动抑制,伴有焦虑、疑病等其他神经症症状,称之为神经症性抑郁。而将具有严重的抑郁症状,明显的自杀企图和行为,自责自罪,具有幻觉、妄想、运动性抑制的抑郁症候群称之为精神病性抑郁或重症抑郁。最后诊断:抑郁性神经症。

……
——《临床实习指导与病例辨析系列.内科学分册》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