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二、出生体重别胎婴儿死亡率(Birth‐weight Specific Feto‐Infant Mortality Rate)

书名:《支气管哮喘》
作者:杜克琳,张开宁
参编:副主编,杜克琳,张开宁,刘凤英,唐松源
页码:234-238
版本:1
出版时间:2002/9/1
栏目:《贫困人群医疗救助-理论、案例及其操作指南》 » 案例篇(世界银行‐云南省妇幼卫生扶贫资金研究) » 第十八章  结果评估 » 第一节  妇幼卫生扶贫资金孕产妇 保健服务的结果分析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婴儿”有狭义及广义两种定义。就本研究而言,由于项目结束后即进行评估,因此未对出生后的婴儿进行1年的跟踪调查,婴儿死亡资料仅覆盖出生后42天(按国家卫生部规定产后42天为产后访视的完成时间),故本研究胎婴儿死亡包括了晚期胎儿期死亡与产后42天内的婴儿死亡情况。因此以下胎婴儿死亡率则是指某年胎婴儿死亡数与活产数和晚期胎儿死亡数之和的比,其计算公式为:胎婴儿死亡率=胎婴儿死亡数/(活产数+晚期胎儿死亡数)× 1000 ‰。而实验县南华县、南涧县在妇幼卫生扶贫资金的作用下,特困组的正常出生体重晚期胎儿死亡率已低于次贫困组,由于妇幼保健流行病学已证实的正常出生体重别的胎婴儿死亡率与孕产妇死亡率的联系与相似性。

……
——《支气管哮喘》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