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四、案例——我温柔的妻哪儿去了?

书名:《PBL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作者:章雅青
参编:王彩凤,阮春凤,李卫宁,杨屹嵘,吴佳
页码:306-31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1/1
栏目:《PBL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 第二篇 教学案例 » 第六章 精神护理学 » 案例 我温柔的妻哪儿去了?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看到丈夫上网,就怀疑丈夫和其他人有不正当关系,就千方百计偷偷查看丈夫上网记录。此幻听为直接对患者进行的评论,称为评论性幻听,多见于精神分裂症患者。抗精神病药物的作用: ①抗精神病作用:是治疗急、慢性精神分裂症,有抗幻觉妄想作用(针对阳性症状)和激活作用(针对阴性症状) 。患者某一部分行为虽然偏离了一般人的行为规范,但仍然希望有人能理解其想法,并愿意倾听他发出的声音。因此,这就需要我们从事社区护理工作的社区护士具有人文关怀的精神和态度对待精神分裂症患者,这样会对精神分裂症患者治疗效果产生积极影响。改善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生活境遇是促进其精神康复的必要条件。

……
——《PBL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