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三、受灾地救援护理实际活动场面(改编于2011年3月日本大地震)

书名:《灾害救援与护理》
作者:李红玉,刘玉锦
参编:黄卫东,许敏,迟源,王丹,王维
页码:283-287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12/1
栏目:《灾害救援与护理》 » 第十四章 灾害救援案例分析 » 第五节 国外案例分析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受灾医院位于日本宫城县沿海,于2011年3月遭遇了海啸的猛烈袭击。当日14时46分,医院发生了强烈的晃动,约1分钟后医院就接到了灾害的第一次快报, 14时50分,医院马上成立了灾害应对中心,依据本院的灾害应对手册,准备了预检分诊和救护区域。针对有痴呆症等行动不便或精神疾病患者的福祉机构进行支援时,灾害发生时快速的撤离危险建筑、提供受灾者熟悉的环境和人员配置、进行相应的医疗处置和心理护理、对福祉机构人员的健康支援等活动应相继持续地开展起来。灾害发生后来自律师方面的支援能够从法律上保障受灾者的基本权利,使居民更加安心进行受灾地的重建工作。

……
——《灾害救援与护理》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