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2:面颊部血管瘤

书名:《头颈部疑难病例影像诊断》
作者:梁碧玲等
参编:袁小平,江桂华,高明勇,陈忠
页码:214-216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2/1
栏目:《头颈部疑难病例影像诊断》 » 第八章 颜面部病变(面部表浅部位病变)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女, 31岁,发现左侧面颊部无痛性肿物1周。1982年Mulliken和Glowack根据临床病史、症状体征及细胞学提出了生物学分类方法,认为血管瘤和血管畸形是两类性质不同的病变:具有血管内皮细胞增殖及新生血管形成的特点,有肿瘤生长倾向的为血管瘤。但迄今为止,对传统及生物学两种分类法尚未能找到完全统一的结合点,特别是传统的海绵状血管瘤,很难判断其为真性血管瘤或血管畸形。病理组织学上血管瘤可分为3期:增生期血管瘤可见明显增生的血管内皮细胞,并形成团状及血管腔样结构,呈小叶状,可见幼稚的胚胎性内皮细胞,核分裂可见。2 .陈燕萍,赵军,黄晖,等.头颈部血管瘤及血管畸形的CT 、 MRI诊断.放射学实践, 2006 , 21.

……
——《头颈部疑难病例影像诊断》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