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二)药物治疗:G.心室颤动(室颤)

书名:《当代急诊科医师处方》
作者:王佃亮
参编:杜娟,陈畅,杨娑娑,陈卫丰,于国友
页码:128-129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当代急诊科医师处方》 » 第一章 急性内科疾病 » 三十、心律失常 » 第一部分 快速性心律失常 » G.心室颤动(室颤)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对于快速心律失常性心脏猝死,在复苏的同时经静脉应用抗心律失常药,目前主张首选胺碘酮。利多卡因仍可使用,但效果不如胺碘酮确切。1 .在复苏时可与肾上腺素联合应用,血管加压素能够在长时间缺氧的情况下增强肾上腺素的作用。2 .肾上腺素与血管加压素的联合应用,可更快改善冠状动脉灌注压,提高心肺复苏的成功率。处方④ :利多卡因静脉注射1 ~ 1.5mg/kg (一般用50 ~ 100mg )作首次负荷量静注2 ~ 3分钟,必要时每5分钟后重复静脉注射1 ~ 2次,但1小时之内的总量不得超过300mg 。2 .利多卡因有效浓度和毒性浓度之间范围很小,过量可产生毒副反应。

……
——《当代急诊科医师处方》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