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辅助检查] 2)经阴道超声检查:

书名:《妇科肿瘤诊治指南解读.病案分析》
作者:薛凤霞,林仲秋
参编:王丽娟,田文艳,李晶,林仲秋,刘国艳
页码:172-17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3/1/1
栏目:《妇科肿瘤诊治指南解读.病案分析》 » 第三章 《2013年NCCN卵巢癌(输卵管癌和原发性腹膜癌)临床实践指南》解读·病案分析 » 解读细则 » 三、2013年卵巢癌(包括输卵管癌和原发性腹膜癌)指南解读 » (一)上皮性卵巢癌 » 1.上皮性卵巢癌诊断的解读 » (2)卵巢癌的筛查: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较为经典的研究有2项,一项是Kenkurcky大学的研究者应用每年一次经阴道超声对25 327名女性人群进行卵巢癌筛查,发现经阴道超声检查的敏感性为85% ,特异性为98.9% ,阳性预测值为14.01% 。因此,单以阴道超声检查作为卵巢癌的筛查手段并不理想,更多的研究将血清CA125与经阴道超声检查联合或序贯作为筛查手段,以提高筛查效率。强化筛查是普遍采用的筛查策略, NCCN指南推荐“对BRCA突变基因携带者从35岁开始(或比家族中卵巢癌患者确诊时的最小年龄早5 ~ 10年开始) ,每6个月行血清CA125和阴道B超的联合检查” 。因此, NCCN指南也指出其所推荐筛查方案的有效性证据仍有限,故对于筛查结果阴性者仍不能掉以轻心。

……
——《妇科肿瘤诊治指南解读.病案分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