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例]三、酒精性心肌病的典型病例介绍

书名:《酒精相关性疾病的防治》
作者:李虹伟,顾复生
参编:贾继东,李卫萍,徐忠宝,武阳丰,徐忠宝
页码:36-40
版本:1
出版时间:2017/9/1
栏目:《酒精相关性疾病的防治》 » 第4章 酒精性心脏病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随着酒精消耗量的增加,酒精性心肌病的发生率也逐年上升,下面介绍一下我院诊治的几例典型酒精性心肌病的病例。5 ) :运动相与静息相一致,心腔扩大,核素分布不均匀,心尖部稀疏、缺失。辅助检查发现心脏扩大,心功能不全,心肌核素分布异常。治疗上,嘱患者严格戒酒,药物治疗包括培哚普利4mg qd ,比索洛尔2.5mg qd ,间断小剂量静脉、口服利尿剂(螺内酯20mg qd ,氢氯噻嗪25mg qd ) ,拜阿司匹林100mg qd 。患者经过严格戒酒、正规治疗,症状完全缓解,心功能恢复正常,心脏结构“逆重塑” 、恢复正常的大小及几何形态。同时也彰显了酒精性心肌病早期诊断、戒酒的良好预后。图4 - 8 2009年复查心电图: V1 ~ 4导联T波直立。

……
——《酒精相关性疾病的防治》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