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例2:病例分享

书名:《小肝癌的多学科治疗》
作者:陈敏山,徐 立,郭荣平
参编:丛文铭,张耀军,霍枫,沈静娴,彭振维
页码:559-563
版本:1
出版时间:2017/10/1
栏目:《小肝癌的多学科治疗》 » 第二十四章 病例分享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者男, 63岁,因“上腹不适半年”于2012年11月26日首次入院。患者有“高血压、 2型糖尿病”病史,否认既往有肝炎病史,否认肿瘤家族史。术后定期复查肝脏影像学、肝脏肿瘤相关抗原、 HBV-DNA 、凝血功能、血常规等,患者复查HBsAg及HBV-DNA均阴性,未行抗病毒治疗。本例为老年患者,初诊时肿瘤位于肝S5 / 8 ,单个,为中央型病灶,大小约30mm × 42mm ,首选肝癌切除术(规则性肝切除) ,但考虑到手术切除肿瘤的同时需要切除正常肝组织的体积较大,考虑患者年龄大,同时合并高血压和糖尿病,手术风险较大。两次治疗后患者恢复良好,无明显不适,至今规律随访,在取得根治性疗效的同时最大限度保留了正常肝脏,保证了生活质量。

……
——《小肝癌的多学科治疗》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