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相关新进展]外阴贝赫切特病

书名:《妇产科疑难病案》
作者:胡伦颖
参编:刁路明,马建鸿,马玲,王大刚,王燕
页码:211-212
版本:1
出版时间:2006/2/1
栏目:《妇产科疑难病案》 » 第二部分  妇科病案 » 一、外阴贝赫切特病(白塞病)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1 ﹒病因女性外阴贝赫切特病是少见散在发生性疾病,其病因至今尚不清楚。有学者最新研究发现可能与微生物感染、HLA‐B5及其亚型、非特异性的免疫高活性有关。其发病最初的基因突变引起的免疫异常,影响了粘附分子及促炎症细胞因子,进一步促进了中性粒细胞及T细胞的免疫反应,由各种微生物产生的热休克蛋白肽类抗原驱动的免疫反应,诱导和增强了贝赫切特病的免疫状态,可能成为贝赫切特病发病的启动因素。同时内皮细胞的活性增加和损伤以及进一步的微血管破坏将加重组织损伤。坏疽型:多先有全身症状,如发热、乏力等。中药治疗:清热解毒,增强免疫功能,改善全身情况是治疗本病主要方法。

……
——《妇产科疑难病案》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