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病因学]四、MDA的形成机制

过氧化的新鲜生物样本中的MDA主要来自于PUFAS的氧化降解反应,它们有两个以上被亚甲基隔离的双键。4)和二十二碳六烯酸(22 ∶.Pryor和Stanley提出了从这些PUFAS形成MDA的可能机制(图18‐.包括首先由PUFAS形成二环‐内过氧化物中间产物,然后通过受热或酸催化反应打破其分子结构而生成游离态MDA。另外一个机制由Wilson提出,其中间物是一个邻羟基‐氢过氧化的PUFA。较高产量的MDA(大约1~5.8mol%)也可从来自亚麻酸的不同的氢过氧‐外环二氧化合物、氢过氧‐二‐外环二氧化合物、氢过氧‐二‐内环过氧化物和1,3‐和1,4‐二氢过氧化物(图18‐。精脒则不能通过酶催化转变生成MDA。

……
——《老年药理学与药物治疗学》
书名:《老年药理学与药物治疗学》
栏目:老年药理学与药物治疗学 > 第二篇 延缓衰老的药物及抗衰老理论研究进展 > 第十八章 羰基应激与衰老生化 > 第三节 丙二醛(MDA)
作者:张洪泉
参编:卜平,王蕾,印大中,冯永山,田河林
页码:755-757
版本:1
出版时间:2010-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