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1)维生素E:

它与超氧化物歧化酶(s u p e r o x i d e d i s m u t a s e,S O D)、过氧化氢酶(c a t a l a s e,C A T)、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g l u t a t h i o n e p e r o x i d a s e,G S H-P x)等活性酶一起构成体内抗氧化系统。保护生物膜(包括细胞膜、细胞器膜)上多不饱和脂肪酸、细胞骨架及其他蛋白质的巯基免受自由基攻击,是高效抗氧化剂。维生素E捕捉脂质自由基后可生成许多氧化产物,它的这些氧化产物也随即表现出抗氧化活性。维生素E还减少L D L对氧化修饰的敏感性,使血浆o x-L D L水平降低。体内维生素C缺乏可导致脂质过氧化反应增强,其在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中的作用也已受到人们的重视。

……
——《动脉粥样硬化》
书名:《动脉粥样硬化》
栏目:动脉粥样硬化 > 一、维生素类抗氧化剂
作者:孟晓萍 布艾加尔 . 哈斯木
参编:艾永顺,布艾加尔·哈斯木,崔燕,代艳芳,邓悦
页码:423-424
版本:1
出版时间:2011-04-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