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坎地沙坦(Candesartancilexetil)[68,69](Atacand,TCV‐116)

坎地沙坦为1998年美国FDA批准的新的强效长效AT1受体阻断药。化学结构为与氯沙坦同类的联苯四唑杂环类。它属于竞争性不可超越型拮抗剂,与AT1受体结合牢固,离解慢,故作用持久。大鼠口服坎地沙坦的生物利用度为15%。坎地沙坦的特点是作用强大,因为它与AT1受体的亲和力很高,拮抗的效能很高。动物实验显示坎地沙坦在易发生脑卒中型自发性高血压大鼠(SHRSP),DOCA盐性高血压大鼠,肥胖性高血压大鼠能减少脑卒中的发生率与肾功能及其他终末器官的损伤,甚至在低于降压剂量即有终末器官保护作用,提示它的器官保护作用不完全由于降压作用。与华法林同服则降低华法林的血药浓度,但不影响其抗凝血指标。

……
——《心血管药理学》
书名:《心血管药理学》
栏目:心血管药理学 > 第十四章 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及其抑制剂 > 第三节 血管紧张素Ⅱ的1型受体阻断药 > 三、主要AT1受体阻断药的特点
作者:陈修 陈维洲 曾贵云
参编:江明性,陈灏珠,陈维洲,陈修,关永源
页码:367-368
版本:3
出版时间:2002-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