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小结(Summary)

儿童、老年人和孕妇这些特殊群体的药物风险管理重点关注药物警戒。监管机构对这些特殊人群在药品上市前的临床试验及药品上市后的药物警戒均有严格的要求。风险管理工作要根据这些特殊群体的生理特征在临床试验阶段严格遵守监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在药品上市前的临床试验中考虑到儿童和老年人由于生理功能的不同其药物代谢与成年人(青壮年)的区别,对参加临床试验的育龄妇女实行双重避孕措施并对意外怀孕的案例进行随访。药品上市后,对在怀孕期不能停药的妇女进行服药登记制度,并及时进行安全资料总结。同时,要大力开展对医务人员、靶向人群及全社会对特殊人群服药用药的普及知识教育,力争将药物对特殊人群的风险降到最低。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七章 特殊人群的药物安全管理(Drug Safety Management in Special Populations)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128-129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