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葡醛酸三甲曲沙(trimetrexateglucuronate)

作用机制:二氢叶酸还原酶合成抑制剂。代谢途径:葡醛酸三甲曲沙可在肝脏分解为多种代谢产物,经尿液排出体外。对甲氨蝶呤、三甲曲沙、亚叶酸钙过敏的患者禁用。由于三甲曲沙经P450系统代谢,因此对此类药物代谢酶具有诱导或抑制作用的药物可能会同三甲曲沙产生相互影响,譬如改变三甲曲沙的血药浓度。此类药物包括可使三甲曲沙浓度升高的红霉素、酮康唑、氟康唑以及可使其浓度降低的利福平和利福布汀。需同时应用具有肾毒性、骨髓抑制或者肝毒性药物的患者,在应用三甲曲沙时需依据患者一般状况用药,并严密监测。三甲曲沙和亚叶酸钙的剂量可通过体重计算,如下:特殊人群用药。

……
——《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书名:《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栏目: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作者:李德爱 王大志 DavidSchlossberg Raf
参编:李静,孙福生,邹晓蕾,刘杰,王大志
页码:537-539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