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品名:脑活素Ceredrolysin(丽珠赛乐、脑蛋白水解物、优尼泰)

剂型与规格:注射剂:1ml、2ml、5ml、10ml。药理与用途:动物脑蛋白经酶降解而产生的器官特异性氨基酸和多肽的复合物,易透过血‐脑屏障并可进入神经细胞,促进蛋白质合成,影响其呼吸链,增加脑组织的抗缺氧能力。用于脑血管代偿不足所致的功能失调、脑卒中、颅脑外伤术后、严重脑部感染继发的功能紊乱、注意力不集中和记忆障碍、老年脑萎缩、脑供血不全引起的脑功能衰退、婴幼儿大脑发育不全、脑震荡或脑挫伤后遗症。不良反应:偶有过敏反应发生,表现为寒战、低烧。本品注射过快可引起轻度发热,极少数病人可出现寒战。严重肾功能障碍及孕妇禁用。

……
——《临床实用药物手册》
书名:《临床实用药物手册》
栏目:临床实用药物手册 > 上篇 化学药品 > 第七章 防治脑血管疾病药
作者:刘华钢
参编:黄仁彬,吴闯,李梅,王劲,王稼农
页码:226-227
版本:2
出版时间:2009-03-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