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阿苯达唑(Albendazole)

口服阿苯达唑后约50%可被吸收,吸收后迅速转变成具有活性的阿苯达唑砜和亚砜,口服后30分钟内,血清中即检出该物质,据报道该物质的消除t ⒈ 2为8~9h。若口服阿苯达唑400mg后,在血浆中测不到阿苯达唑,因为其在肝中迅速代谢为阿苯达唑砜和亚砜(Marrineretal,1986)阿苯达唑砜的血浆峰浓度大约可达到300ng/ml,但个体差异很大。本品在体内迅速代谢为阿苯达唑砜和亚砜(albendazolesulfoxide),抑制虫体对葡萄糖的摄取,导致虫体糖原耗竭,并(或)抑制延胡索酸还原酶系统,阻碍ATP的生成,致使虫体失去能量供应而不能生存和发育。阿苯达唑对华支睾吸虫病和肺吸虫病也有治疗作用。

……
——《中华临床药物学》
书名:《中华临床药物学》
栏目:中华临床药物学 > 第42章 驱肠虫病药 > 第3节 药物评价 > 1﹒苯并咪唑类(Bonzimidazoles)
作者:徐叔云
参编:卞如濂,王浴生,王子厚,王钦茂,史轶蘩
页码:493-495
版本:1
出版时间:2003-03-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