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未来的结核病疫苗

只有研制出更有效的新型疫苗才能消灭结核病。由于世界上约有1 / 3的人感染过结核分枝杆菌,疫苗研究应该立足于既防止感染又能终止结核病的感染进程[ 431 ] 。表35-5总结了许多目前临床试验的新结核病疫苗[ 434 , 435 ] 。现在,这种疫苗已经进入人体安全性试验阶段,在英国和结核病流行的南非开普敦地区都得到了好的初步结果,显示出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450 ] 。当然,由于广度、持续时间和试验经费的原因,新的结核病疫苗的一些主要现场试验将受到挑战。一种可靠的潜伏性结核感染和结核病感染的诊断方法,可以通过缩短随访时间使疫苗的临床试验更加可行。最后,应在HIV感染的儿童和成年人中大力搜集结核病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数据。

……
——《疫苗:全2册(下册)》
书名:《疫苗:全2册(下册)》
栏目:疫苗:全2册(下册) > 第二篇 获准上市的疫苗 > 第35章 结核疫苗
作者:(美)普洛特金.斯担利(StanleyA.Plotkin)
参编:赵 铠,杨维中,杨 焕,梁晓峰,李凤祥
页码:1226-1227
版本:6
出版时间:2017-05-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