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心血管系统ATP 敏感钾通道

自Noma [ 1 ]在1983年首次于心肌细胞发现ATP敏感钾通道(ATP‐sensitive potas siumchannels,K ATP)以来,后续大量的研究表明K ATP也存在于机体的其他组织,包括胰岛B细胞、骨骼肌细胞、血管和其他平滑肌细胞、神经细胞、内皮细胞和肾脏表皮细胞等[ 2‐6 ]。本文围绕心血管系统K ATP作一综述。研究证实,mito K ATP通道激活剂二氮嗪和吡那地尔具有阻止和减少线粒体超极化现象的发生,能保持新生大鼠心肌细胞氧应激时的完整性。因此,我们认为正常生理条件下,大鼠血管平滑肌K ATP得到明显表达的分子组成是Kir6.1/SUR2B,该分子组成在大鼠SAD后的表达并无变化。提示:对K ATP状态的调节在心血管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
——《2005药理学进展》
书名:《2005药理学进展》
栏目:2005药理学进展
作者:苏定冯 缪朝玉 王永铭
参编:林志彬,张均田,金正均,于洁,于旭红
页码:270-273
版本:1
出版时间:2006-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