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达芦那韦/利托那韦+拉替拉韦(darunavir/ritonavir+raltegravir)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Jackson等[ 1 ]考察了达芦那韦/利托那韦和拉替拉韦合用在HIV感染患者血浆和细胞内作用靶点微环境中的药动学变化。24例HIV感染者口服拉替拉韦400mg bid共21天(第1个周期) 。此后再合用达芦那韦/利托那韦800mg/100mg qd共14天(第2个周期) 。结果发现,第1组的达芦那韦在合用和不合用拉替拉韦时血浆和细胞的AUC比值分别为。结果发现,与单用相比,合用达芦那韦/利托那韦使瑞舒伐他汀的AUC0 → 24h几何均数从109ng · h/ml增至161ng · h/ml , Cmax从。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D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369-370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