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三、药物安全与警戒的责任(The Responsibility of Drug Safety and Pharmacovigilance)

药物安全与警戒的工作不是一个机构、一个部门所能完成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权宜之计。本书对责任的承担在各章均有详细论述。新的立法在药物警戒和风险评估委员会(Pharmacovigilance and Risk Assessment Committee,PRAC)中包括了医务人员和患者的代表,并通过监管机构举办的药物警戒和效益-风险的公开听证会以进一步促进医务人员和公众对药物警戒工作的参与。同时,由不同阶层人员组成的伦理道德委员会,从伦理道德的角度监测临床试验的过程,捍卫受试者的权益,也为保证在临床试验阶段受试者的安全起了重要的作用。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一章 绪 论(Introduction) > 第一节 概 论(Overview)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4-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