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小结(Summary)

本章讨论了药物流行病学在药物安全评估与评价风险最小化的作用。随着药品监管部门对药物研发和上市监管法规的逐步加强完善,尤其是美国2007年的《食品和药品管理修正法案》和2010年欧盟新的药物警戒法,药物流行病学在风险管理中的作用日趋重要。药物流行病学对药品上市前的研发与上市后的安全及风险最小化的评估都起着重要的作用,以确保药品的效益大于风险。最大限度地发挥药物流行病学在药物安全的评价作用需要做到:①在药品研发的早期起步。药物流行病学是一门迅速发展的学科,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学术界及制药企业的跨行业合作日益增加。随着对药品上市后施行重点监测的要求,中国的药物流行病学已经起步发展。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八章 药物流行病学在风险管理中的作用(The Role of Pharmacoepidemiology in Risk Management)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146-147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