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八、甲氮咪胺(氮烯咪胺,Dacarbazine DTIC,DIC,DTIC‐Dome,Dimethyltri‐azenoimidazole,carboxamide)

抑制嘌呤、特别是RNA及蛋白质的合成。中等度的抑制DNA合成,其余同氮芥。该药本身无活性,而在肝脏代谢成为活性的甲基碳原子及残余的重氮分子,前者与DNA反应,后者与DNA及RNA均反应。骨髓抑制:通常表现轻微,一般在用药后3~4周出现白细胞及血小板减少,停药后1~2周可恢复。本品通常在20~40分钟以上的时间内注射,如果太快,可产生注射部位的疼痛。必须注意防止药物外漏到组织中,否则会增加疼痛,并导致局部皮肤的溃疡和坏死。动脉内注射用于局部治疗的肿瘤,特别是恶性黑色素瘤。药物溶解后可在室温(20℃)下保存8小时,在4℃冰箱内可保存72小时,不影响药物活性。

……
——《脊髓与周围神经肿瘤》
书名:《脊髓与周围神经肿瘤》
栏目:脊髓与周围神经肿瘤 > 第十九章 常用抗肿瘤化疗药物
作者:高绪文 李继莲 夏文骞
参编:胡日光,赵希春,常培江,毕建波,张萍
页码:994
版本:1
出版时间:2002-02-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