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托伐他汀+沙奎那韦(atorvastatin+saquinavir)

临床建议:临床应该谨慎合用( P ) 。临床证据: Fichtenbaum等[ 1 ]通过健康人群和HIV血清反应阴性的群体(共56例)参与的一个随机开放试验,考察了沙奎那韦对阿托伐他汀药动学的影响。结果发现,与单用相比,合用沙奎那韦使阿托伐他汀的AUC增加79% 。提示阿托伐他汀应该谨慎与沙奎那韦合用,并及时调整剂量。临床证据: Andr én等[ 1 ]设计了一个随机开放对照试验, 16例高胆固醇血症患者规律服用阿托伐他汀( 10 ~ 40mg/d )至少3个月后,合用圣约翰草提取物(商品名Movina ) 300mg bid或安慰剂共4周,然后测定患者空腹时的总胆固醇、 HDL - C 、 LDL - C和甘油三酯。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88-190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