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一、孕期阶段的划分和生理特征(Pregnancy Stage and Physiological Characteristics)

怀孕可分为三个阶段:前胚胎阶段、胚胎阶段和胎儿阶段。怀孕早期接触药物有一半是由于意外受孕。对人类有致畸风险的药物包括ACE抑制剂、雄激素、抗肿瘤药物(部分)、卡马西平、卡比马唑(carbimazole)、丹那唑、乙二基己烯雌酚、乙醇、锂、米索前列醇(misoprostil)、青霉胺、。畸形的风险较低,但仍可能发生一些异常,如器官/组织、中枢神经系统,牙齿和生殖器等。例如,接触酒精可能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四环素可能影响乳牙的健康发育并抑制骨骼的生长。这些生理上的变化潜在地改变了药品的药物代谢动力学(pharmacokinetics)和药效学(pharmacodynamics)。美国FDA的指导文件对此有详细的论述。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七章 特殊人群的药物安全管理(Drug Safety Management in Special Populations) > 第三节 孕妇的药物安全管理(Drug Safety Management in Pregnancy)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125-126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