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甲基安非他明Methamphetamine(去氧麻黄素,甲基苯丙胺,冰毒,Desoxyn)

属于苯丙胺类中枢神经兴奋剂,是我国规定管制的精神药品。甲基安非他明能兴奋中枢神经,具有欣快、警觉及抑制食欲之作用,重复使用会成瘾。可产生强烈的依赖性,在人体内的作用快而强,一旦断药,会出现戒断症状。用药后产生精神兴奋、性欲亢进,对食物和睡眠的要求降低,常导致激动不安和暴力行为。常见的不良反应有心率加快,震颤、睡眠障碍、胃肠道反应、口干、食欲减少、头痛、体重减轻。中毒症状包括多语、头痛、错乱、高烧、血压上升、盗汗、瞳孔放大、食欲丧失。大剂量使用可引起精神错乱、思想障碍、类似妄想性精神分裂症等。高剂量或重复使用可产生中毒性精神病,表现有被害妄想、幻觉,多为幻视,也可能出现听幻觉和触幻觉。

……
——《临床精神药物学》
书名:《临床精神药物学》
栏目:临床精神药物学 > 第九章 中枢兴奋药 > 第一节 苯丙胺类药物
作者:王来海 吕路线
参编:李晏,杜海霞,魏平,王长虹,王来海
页码:486-487
版本:1
出版时间:2009-12-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