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氨茶碱+丙戊酸(aminophylline+valproate)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 Kulkarni等[ 1 ]通过健康受试者参与的一个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氨茶碱对单剂量丙戊酸( 400mg )药动学的影响。结果发现,氨茶碱不影响丙戊酸的血药浓度和药动学过程,提示临床可以合用氨茶碱和丙戊酸而无须调整剂量。临床证据:此前有报道认为,小剂量的氨茶碱能拮抗地西泮的镇静催眠作用。结果发现,氨茶碱能迅速逆转地西泮的镇静作用并持续2小时,而恩丙茶碱的催醒作用缓慢,提示氨茶碱可能通过拮抗腺苷受体而抑制了地西泮的镇静作用。临床如果要解除地西泮的镇静作用,可以合用氨茶碱。结果发现,氨茶碱显著降低卡马西平的血药浓度,使Cmax从(。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06-208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